薤白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日本政府掏7.8億 買釣魚台

2012/09/05

【陳怡妏、陳郁仁╱綜合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前天報導,日本政府已和地主達成協議,將以二十點五億日圓(約七點八億元台幣)在本月內買下尖閣諸島(我稱釣魚台)的魚釣島、南小島和北小島等三座無人島。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也證實:「地主有意把小島賣給日本政府。」

台只能繼續觀察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更指出,「如果交涉順利,相關部會最快十一日開會確認將尖閣諸島國有化。」但日本政府搶著把尖閣諸島收為國有,引來最先公開募款買島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不滿,他除了批評政府「無禮、卑劣」,更強調「地主根本沒說要把島賣給國家」,他表示,下個月即使冒著被政府逮捕的危險也要登島勘查。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昨說,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日本任何作為,我國都不接受,日本侵犯我主權,我方也會反制,我駐日代表處正觀察日本後續作為。官員透露,我外交部昨跟日本求證釣魚台國有化的消息,日方卻不給我方回應,我外交部只能呼籲日本自我克制,莫影響區域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