薤白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中興通訊子公司裁員潮發酵 42歲工程師跳樓

2017/12/15 來源:中國資金管理網

又是中興,如果大家經常看小編的內容一定會記起今年7月原中興通訊原工會主席何雪梅涉及職務犯罪,非法集資案值過億。而此次進入人們視點的是一位42歲兩個孩子的父親中興工程師跳樓慘劇。

據悉上周日中興員工歐某新從南山區高新南四道中興通訊大樓墜亡。據南山警方介紹,經現場初步勘查,認定為高墜死亡,排除他殺。

據歐某新妻子丁女士介紹,當時有人打電話告訴她,「我老公跳樓了,我急忙打車趕到現場,看見我家老公癱倒在中興研發大樓辦公樓的台階上。周邊到處都是血,我瞬間癱坐在地上。」

丁女士稱,歐某新為深圳中興網信科技有限公司員工。「我的老公曾告訴過我說,他的直接領導曾找他談過話,提出要他離職。」

據工商備案信息顯示,深圳中興網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5月25日,是由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投資控股的全資子公司。

據丁女士提供的勞動合同顯示,歐某新與深圳中興網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合同期限為2014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為第一份合同後的續簽。

丁女士告稱,歐某新今年42歲,出生於湖南省邵陽市武岡縣的一個農村家庭。結婚後,他們夫妻倆育有一雙兒女,兒子9歲,女兒2歲。

12月10日,歐某新墜亡後,丁女士曾多次在網絡發帖尋求幫助。「上面還有四個年邁的老人,老公是我們一家四口的精神和經濟支柱,現在我們的家庭支柱倒了。」丁女士說。

其實有知情人透露:中興網信此次的大規模裁員,不是網信自己裁員,而是股份勒令網信縮減編制。據了解,今年1月份,中興計劃裁員3000名員工,裁員人數約整個公司的5%,裁員於今年一季度完成。

中興手機業務所在的中興終端是今年第一季度裁員的重點,全球的手機事業裁減600名員工,相當於該公司手機事業員工的10%。1名中興通訊的高階主管表示,中興通訊的中國的手機事業也將有超過20% 員工遭到解僱。

業界分析指出,之所以手機業務波及較大,一方面是因為去年的美國商務部對中興的制裁,另一反面則是華為、OPPO、vivo、小米等廠商地迅速崛起,再加上當時「中華酷聯」因為電信運營商的洗牌,導致中興手機業務的地位非常尷尬。

有人說,中興太官僚化,管理欠妥。也有人說,中興的體制該革新了。

近幾年對於曾學忠從中興通訊執行副總裁到紫光集團全球執副總裁,到紫光股份總裁,再到今天的展訊CEO,他的離開又是對自己的不滿還是對中興的失望?

一個企業最怕的就裁員、員工離職、跳樓,然而中興這些事都還是發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