薤白

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謝霆鋒患哮喘鼻炎嘆能活到今天是幸運

2007-07-22 13:45:29

謝霆鋒、洪金寶、洪天照主演的電視劇《詠春》將於本月28日在江蘇綜藝頻道播出。昨天,為了給該劇造勢,主演謝霆鋒、洪天照和女主角劉梓妍來到南京作宣傳。一周精彩娛樂

  無論在戲裡還是戲外,謝霆鋒都是焦點。整個採訪現場很快成了謝霆鋒個人的新聞發布會。

  記者的焦點主要集中在謝霆鋒的“寶寶”和“打戲”兩點,而可能是即將要做​​父親,昨日的謝霆鋒盡情展露了他平和寬容的一面,在隨後記者的專訪時間裡,他更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不僅主動談起了和狗仔的相處,還透露每次拍打戲,太太張柏芝都要幫他檢查“傷情”,坦然的態度博得了不少在場記者的好感。

  “能活到今天是我的幸運”

  今年,謝霆鋒似乎專門走起了“武生”路線:香港的會展中心,只有他和成龍兩人從上面跳下;拍《男兒本色》,他從六樓跳下,被4噸重的卡車迎面撞擊;演《詠春》裡的梁壁,他專門找了李小龍的徒弟學拳,在片場只要聽說第二天和洪金寶打對手戲,他當晚肯定不打電遊,為第二天的戲潛心準備……這勢頭,似乎真有成為“成龍第二”的趨勢。

  不過一聽到這個響亮的封號,謝霆鋒卻猛烈搖起了頭:“不可能”。謝霆鋒有自己的理解和自知之明。“成龍、洪金寶他們三歲習武,我到現在才開始臨時抱佛腳,而且圈裡的生活方式根本不可能提供一個良好的習武環境。”何況,謝霆鋒話語一轉:“我也老了。”

  這句話一出,著實驚訝了不少人。謝霆鋒生於1980年,今年才27歲。不過可能是要當爸爸的緣故,他的言談舉止比以前老成多了。謝霆鋒舉了個例子說明:“有次在《詠春》片場,我和元華拍打戲,爸爸正好來探班。我有些埋怨地說;"四哥,你看,小時候你不讓我練武,我現在還不是要打,反而更辛苦!"元華當時接了一句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話。他說:"小弟,你要知道,我們打得那麼辛苦就是為了不讓下一代賺錢也那麼辛苦!"”

  有記者讚歎他在《男兒本色》中打得很爽,謝霆鋒再次苦嘆:“當時的那些動作,現在都不敢做了。當時能做下來,百分之九十也是靠運氣,說實話我能活到現在很大程度是靠運氣,要是運氣差點的人,早就殘廢了。”

  身患哮喘、氣喘、鼻炎

  謝霆鋒把墨鏡架在頭頂,一副很酷的樣子。熟悉的記者卻說:這是他心情好的表現,戴著墨鏡跟你說話,就表示他心情不好。

  果然,小謝的談興很濃。他甚至主動把演藝圈光鮮外表下的傷痛揭示給記者:“你問我希望將來寶寶要走什麼路,我告訴你,走什麼路都好,別像他爸一樣有哮喘、氣喘、鼻炎… …”

  謝霆鋒自言小時身體就很差,3歲之前基本上在醫院度過。如今漸漸在打戲上能嶄露頭角,卻是犧牲健康換來的。他摸著後背說:“我的脊椎已經變位了,每天起床,都要先按摩一番。到目前為止,我看過150多次脊椎醫生,已經是這方面的專家了。”

  他伸腿、胳膊、扭頭,骨骼發出的“咯咯聲”異常響亮。“說明這些部位都不健康。”謝霆鋒說。“基本上每次拍完打戲都有不同程度的傷,只是當時沒發現,回家擦肥皂的時候覺得疼,才對著鏡子看到已經紫了一大塊。”不過,在家中一般都是太太柏芝先發現。“她會叫我站住別動,我舉起雙手,她就開始在我身上檢查,告訴我這有一塊傷那兒還有一塊,不過她也不會怎麼說我。她是演員,工作也很拼,能明白這是這個行業需要付出的代價。”

  擔心兒子被寵壞

  謝霆鋒兒子預計在8月份出生,對於這個小生命,謝霆鋒既興奮、煩惱,又有些擔心,只有談到兒子時,他的口氣才特別愉悅和天真。

  “他生下來要說哪種話呢?廣東話?英語?普通話?光這個問題就夠我煩的了。”謝霆鋒十多歲被送往加拿大,英語、普通話和廣東話都不錯,母親狄波拉小時為了生計曾到泰國去賣髮夾,泰文和法文都很好,家中平時說話就幾種語言夾雜,因此寶寶的語言問題就成了他第一個要煩的問​​題。

  雖然看起來還很稚嫩,但謝霆鋒已經偷偷學會了不少管孩子的竅門了。“家里肯定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我?當然唱紅臉了。”謝霆鋒最擔心兒子以後被寵壞,“我估計以後肯定會疼他,也捨不得打。唉,現在的小孩越來越不能吃苦了。在香港會展中心拍戲,我跳下去爬上來,跳下去又被要求​​再爬上來,這樣反復了19次。這個地方很危險,只有我和成龍敢跳,我不要求我的兒子能像父親一樣敢跳,但我希望他能有爬上來的精神。”

  對於快要到來的寶寶,謝霆鋒做了很多準備。“導演找我拍戲,我一概推掉,不過他們卻很有誠意地表示要為我把整個場景搬到香港來,這樣我就不好意思推了。”如果兒子將來挑剔,謝霆鋒也想出了治他的辦法:“如果他這不吃那不吃,要買這個買那個,我就準備把他送到少林寺,吃上三個星期的苦,看他還敢不敢挑剔!”

  “我推開窗戶告訴狗仔:今天不生!天氣太熱!”

  謝霆鋒與香港狗仔之間的“交手”,遠比其他明星來得更早,因為他本就生在明星之家。20多年前他的出生照片,就已經有人要高價購買。曾經,謝霆鋒對狗仔的態度,是深惡痛絕,“14歲的時候,我就被他們寫成在黑社會混,害我在學校沒法好好唸書。父母只好把我送到加拿大。不過,也許真是所謂命運的安排,我還是踏進了娛樂圈。”

  在進娛樂圈的前三年,由於背負著明星兒子的壓力,謝霆鋒只要出場就會被人噓,“有時候在台上唱歌,我連自己唱的什麼都聽不到。”謝霆鋒還為妹妹覺得委屈:“我妹妹不是娛樂圈裡面的人,但是一樣逃不過。有一次她哭著給我打電話,問我說"哥哥,我穿著泳衣在沙灘上游泳難道也有錯嗎?"我說你沒有錯,這是沒辦法的,除非你不做謝霆鋒的妹妹。”

  前不久還有一個假新聞,張柏芝被傳產前憂鬱跳樓。問對於這些東西該如何抵擋,謝霆鋒笑說,“我們家裡向來是不允許有八卦周刊存在的,所以不必擔心。”

  作為謝賢與狄波拉的兒子,謝霆鋒的出生照片已經很值錢,更何況如今將要出生的這位,可是謝賢與狄波拉的孫子、謝霆鋒與張柏芝的兒子。謝霆鋒說,雖然老婆的預產期在8月,但是現在已經有狗仔在樓下等了,“因為他們怕有什麼突發情況,怕我老婆會提前生啊。”

  出道已十年,謝霆鋒學會從不同角度去看問題,他覺得狗仔們其實很辛苦,“38攝氏度的高溫,他們就在樓下等。我有時也會叫人送些飲料給他們。有時候我還會推開窗戶告訴他們"今天不生,天氣太熱"。其實我是一個很悶的人,喜歡待在家裡不動,所以也沒什麼好拍的。”

  “南京鋒行”為謝寶寶買好禮物

  下午1點,謝霆鋒的粉絲們穿著紅色的會服,等候在機場外。他們中大部分都是“南京鋒行”的會員,也有從北京、上海等地趕來的粉絲,還有一個女孩,特地從澳洲趕回。雖然見過偶像多次,但是當謝霆鋒即將出現時,粉絲們還是直捂胸口喊著好激動。

  而當謝霆鋒真的出現時,最激動的居然不是這些粉絲,而是機場的一些工作人員與其他乘客。很多人圍了上來,舉起手機想拍照。倒是粉絲們手拉手圍成一圈,護送著偶像出了機場。

  粉絲們除了送上大束鮮花之外,更是特別準備了一個給寶寶的玩具,一個可以讓寶寶躺在上面的大型玩具。

  昨天謝霆鋒的心情似乎一直不錯,雖然旅途奔波,但是從機場到市區的車上,一直未有休息,而是東張西望,還不斷與洪天照時而用英語時而用粵語交談。

來源:南京晨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