薤白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不分區立委名單傷國民黨2020選情?吳敦義:我覺得還OK

2019-11-19 10:47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再引發「史上最爛」批評,被解讀影響整體總統與立委選情。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受訪談到名單稱「我覺得還OK」,並反問名單公布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反而拉近,難道不是不分區貢獻?

吳敦義指出,這次不分區立委名單他想呈現的價值就是「公正」,不僅七人審核小組審議過程完全公開,送中常會通過後覺得不夠,還開臨時中常會調整,之後於中央委員會每個人一分鐘自我介紹,再差不多200人去秘密投票。

吳敦義強調,這份不分區立委名單,「沒有派系分贓」, 不是一個人或幾個人的決定,完全都公開透明,「比過去不分區提名過程都公正許多」;請大家去翻一翻,過去不分區立委是怎麼產生的,只要去翻一翻就可以知道。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區域立委提名配置很好,不分區立委提名要彌補區域立委提名漏洞,比如說中南部以南沒有執政、沒有立委的的地方一定要安排,像是嘉義、屏東都一定要安排。

對名單被評史上最爛,吳敦義說,「我覺得還OK」,不可能百分百讓每個希望做不分區的人統統滿意,有的希望排第2、第5被排第10會怨言,排13名之後,甚至沒排在不分區名單的也會埋怨,只是有些人心胸很寬廣,有些人覺得應做不分區立委。

外傳被提名的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妻子車宜靜被指是吳敦義妻子蔡令怡閨密,吳否認表示,蔡到今天為止根本不認識這個人,通通都沒有關係;車是做社會服務的,不是以葛永光妻子身分被提名,也有人推薦,「我只是不認識而已」,他絕對沒有任何私心。

外傳韓國瑜曾透過黨秘書長曾永權邀吳敦義出任競選總部主委,吳受訪也否認,表示曾沒有跟他講,如果韓當面講會慎重考慮,但曾已是韓競選總幹事,黨與選辦已完全溝通無礙,主席就不一定要當競選總部主委。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再引發「史上最爛」批評,被解讀影響整體總統與立委選情。黨主席...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再引發「史上最爛」批評,被解讀影響整體總統與立委選情。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受訪談到名單稱「我覺得還OK」,並反問名單公布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反而拉近,難道是不分區貢獻?記者周志豪/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