薤白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首度合體 歐巴馬:準備交棒希拉蕊


2016-07-06 14:24:12 聯合晚報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歐巴馬5日首度為黨籍準總統提名人希拉蕊站台造勢,稱譽這位前任國務卿遠比任何人都更夠資格入主白宮。他更宣稱:「我準備交棒了!」

歐巴馬和希拉蕊一起搭空軍一號總統專機到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在造勢場合領導支持者高呼:「希拉蕊!希拉蕊!」

歐巴馬在今年大選首次站台雖然展現典型的歐記雄辯滔滔,但未提到聯邦調查局稍早宣布不建議司法部起訴希拉蕊利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一事。

歐巴馬在造勢場合上說:「我今天在這裡,是因為我相信希拉蕊。」

歐巴馬目前民調聲望極高,少數族裔對他好感仍高,希拉蕊原本寄望總統替她站台可提振民主黨人民心士氣。聯邦調查局此一宣布,法律上的傷害雖不若起訴來得大,但它並未完全刷清希拉蕊的責任。

歐巴馬表示:「我對希拉蕊的信任一直都沒有白費。我一直很清楚她的判斷力和堅韌,以及她對外交的承諾。」

歐巴馬也火力全開,痛批川普不適任:「人人都可以在推特貼文,但是你要坐上大位了才曉得當家不易。」他向美國勞動階級呼籲:「『另一邊』沒有東西可以給你。」

歐巴馬說:「沒有任何男性或女性比希拉蕊更適任美國總統,這是事實。」還說:「我已經準備交棒,而我也曉得她將承接重責大任。她是、也將是讓我們在全世界引以為傲的女性政治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