薤白

2004年11月4日 星期四

凱瑞承認敗選 呼籲美國社會團結

2004 / 11 / 04 (星期四) 
 
【TVBS新聞 陸琲琲 范琪婷】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凱瑞,今天在波士頓競選總部發表敗選感言,打破美國大選計票的僵局,凱瑞在副手愛德華茲的陪同下,宣布承認敗選,並且強調為了美國的團結,大家必須停止分裂,開始療傷止痛,凱瑞也語帶哽咽的對所有支持他的民眾,表示最深的感謝。
 
凱瑞和愛德華茲一出場,馬上受到群眾熱情的歡呼,鼓掌歡呼聲久久不斷,群眾全力的支持讓凱瑞感到非常溫馨,凱瑞承認敗選,並表示已經致電恭賀布希(新聞、網站)。民主黨候選人凱瑞︰「我已經和布希總統談過話,我恭喜他和夫人蘿拉贏得勝利,我們好好談了一番,我們談到國家分裂的危險,而且美國迫切需要團結,到共同的根基凝聚在一起。」

凱瑞呼籲全美民眾,從現在開始停止分裂,大家要凝聚共識,不過提到這一路陪伴他打完這場選戰的戰友,凱瑞幾乎哽咽。民主黨候選人凱瑞︰「我感到非常榮幸,能夠這2年內,因為打這場選戰而認識你們,我深盼能將大家緊抱在懷裡,深深的擁抱。」

凱瑞的發言因為民眾熱情反應,數度被打斷,凱瑞表示這場選戰,讓他傾聽到全美國的聲音,讓他更了解到美國,雖然選戰已打完,但是獻上最由衷的祝福。民主黨候選人凱瑞︰「感謝大家讓我有這份榮幸來做這份工作,我的祝福相當簡單,就是天佑美國,謝謝大家。」

凱瑞的副手搭檔愛德華茲,也展現出最高的民主風度。凱瑞副手愛德華茲︰「你的選擇永遠是我們的選擇。」

一度膠著的美國總統大選,差點重演4年前的驗票爭議,台灣時間的4日凌晨零點多,凱瑞在評估大勢已去的情況下,承認敗選,也為這場紛擾不堪的大選劃下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